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浅谈开办房展会的意义

newhouse816940581  2015-06-11 17:03

[摘要] 这让我们将眼球重新聚焦到房展会,从上一届的“千家万惠、宜居四平”,到今年的“宜居家园、幸福生活”,每届房展会主题都立意更新,但开办房展会的意义始终不变。

2015年度新一届房展会将于6月12日至16日华丽启幕,届时,华宇、海银、大禹、九洲、粟旺、志城、乾程、星源、三隆、吉邦、华城、丰翼、加利利、苹果社区、铁兴地产等实力房地产开发企业旗下的数十个楼盘项目,即将参展,规模空前。

这让我们将眼球重新聚焦到房展会,从上一届的“千家万惠、宜居四平”,到今年的“宜居家园、幸福生活”,每届房展会主题都立意更新,但开办房展会的意义始终不变。

一、搭建三个平台

一是为房产企业树立品牌,发布房源信息搭建传输平台。

房展会本身就是传递信息,起到连接房源信息与购房者需求信息透明对接的纽带作用。参展商通过宣传图册、播放宣传片、展示样板间等宣传方式,以及灵活多样的营销方式,时间、近距离向刚需购房者传输现房、期房信息,大限度的传递房产商信息。

另外,对参展商而言,除了能在房展会上订立大笔成交订单之外,更深远的是意义在于抓住树立品牌形象的契机。从多年房展会的发展来看,房展会交易平台的功能逐步弱化,“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也逐步降低,房展商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如何创新品牌新形象,通过一系列商业品牌活动,增强影响力和知名度,提高企业的美誉度和品牌价值,让房企品牌形象走入购房者内心,用品牌增强购房者信心。

二是为购房者提供整合的房产信息录入平台。

房展会对众多购房者而言,是整合城区零散房源信息资源集中获得的聚集地。购房者可以一站式获得几乎涵盖所有市区的房源信息,为其省去四处找房源、全城跑售楼处看房选房的奔波之苦,节省大量的时间、空间成本。另外,房产供应商的齐聚,必然带来房产商间的竞争,提高物业服务、赠送附加商品、降价打折,终让购房者货比三家,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购房者成为房展会真正的获益者。

三是展示搭建城市形象、人居环境的宣传平台。

随着城镇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四平城区的生态环境和宜居条件受到越来越多购房者的青睐。通过房展,搭建具有四平城区特色的展台,为四平人民全面展示城市建设魅力、休闲的生活状态及宜居理念。让市民感受四平城区的宜居生活,并领略四平的新发展,全面展示市区的新交通、新产业、新文化、新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宣传良好的人居环境。

二、平衡两种现象

是公平竞争。

在房展中,房产供应商齐聚一起,集中展示宣传,有利于房产企业间形成充分有序的竞争,让资源更趋于合理化配置。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机制,购房者现场的比对,房产业内人士间的交流和学习,促使房产开发商更加重视楼盘质量和软环境建设,进一步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使房地产业形成良性发展循环,为四平市房地产业健康合理发展奠定基础。

第二是信息对称。

在房地产领域,房产供应商和购房者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由来已久。期房销售卖“楼花”,使很多开发商坑还没挖,房子就卖完了。房地产纠纷案件大多也是由于开发商制定的很多“霸王条款”。因为信息的不对称,住房的刚性需求导致大多数时候购房者都极其被动。而在房展中,政府站在监管者的角度,对房产市场进行积极引导,并实施有效监督,降低参展商发布错误信息和虚假信息的概率,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房地产市场信息不对称造成的交易误区,为购房者带来实惠。另外,房产协会,对展会的监督、管理和协调,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协会通过制定行规、订立统一标准等进一步促进房展会供需方信息透明对接。

三、引发关联带动效应

每届房展会的开办,都会成功订立大笔交易,直接增加地方经济收入,此外,房展会还能形成大量间接经济收入。房展会本身具有很强的连带功能。它能够吸引大批周边城区参展、观展人员,从而刺激商品和劳务消费需求,推动商业、饮食住宿服务业的发展。另外,房展会特有的展品、展地和展期三个要素,决定了承展地必须为房展商提供样品房展览、研讨会议、新闻通讯、宾馆业等“一条龙”服务,这样就带动了承展地的咨询业、保洁业、广告业、印刷业、旅游业等的快速发展;房展会能够推动举办地加强交通业、运输业、电信业、环保业等基础产业的发展,从而全面提升举办地的综合经济实力。

伴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开办房展会的功能和意义正逐渐向着“多元化”趋势发展。很多地区的房展会,不仅推出建材展区、配套展区,甚至还举办相关的沙龙和讲座,眼光独到者还辟出签名售书区。无论是房展会的基本展示功能,还是其延伸的多元化功能,我们可以判断,房展会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会变得越来越完善,会得到消费者越来越多的关注,会成为消费者购房前了解市场的重要渠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