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依托山水打造龙湖靓丽名片

newhouse816940581  2017-05-26 23:05

江山相雄不相让,形胜急夸天下壮。在四平这片地域幅员辽阔、文化底蕴深厚、风光秀丽旖旎的大地上,孕育着二龙湖这颗璀璨的明珠。一湖碧水烟波浩淼,群山环抱蜿蜒起伏,俯瞰湖畔两侧山体,如同飞龙腾转,守护着二龙湖茫茫的碧波清浪。

二龙湖生态保护示范区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自成立以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抓”工作会议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抓项目、抓发展的理念,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形成齐心协力抓项目的生动局面。龙湖区以积极的状态、饱满的热情描绘着发展蓝图。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二龙湖生态保护示范区充满着一片生机,示范区全体人员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筹备各项工作。龙湖区项目负责人马明勇告诉记者:“示范区成立以来,积极筹备部署,大力发展旅游业,励志打造国际一流景区。经过对龙湖区现有产业及资源优势进行调查、摸底,对基础设施、历史文化、休闲娱乐、健康养老、绿色农业等五大板块进行了认真的谋划,初步建成龙湖区项目储备库。储备库共计88个项目,总投资161亿元,其中2017年计划开工项目10个,总投资9亿元。春季拟开工项目总投资4.25亿元,包括二龙湖(小孤山)蓝莓果蔬生态观光旅游园、石岭北方药谷特色小镇道路、石岭北方药谷特色小镇地下综合管网建设、龙湖区“花木·兰”“花卉长廊”和石岭北方药谷特色小镇石岭河水系生态改造5个项目。”

独特资源禀赋、鲜明旅游特色、特有乡村功能融合为一体,初春杨柳吐绿,仲夏百花盛开,深秋层林尽染,寒冬银装素裹。二龙湖生态保护示范区筹建后,利用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和四季分明的自然条件,依托当地青山绿水,谋划了一系列有前景、有发展的好项目,这其中就包括围绕石岭北方药谷特色小镇建设的几个项目。全区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项目,掌握项目动态,在推动项目建设过程中,主动变“项目单位跑”为“服务部门跑”,全面规范服务事项、服务流程和服务细节。建立合理的项目调度机制,重点解决项目单位在项目前期所遇到的问题。“我们积极向其他县(市)区学习先进的工作经验,找差距、挖潜力、谋对策,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开工,打造一个特色小镇。”马明勇说。

今年二龙湖生态保护示范区春季拟开工的5个项目当中,关于石岭北方特色小镇的就有3个。打造石岭特色小镇的3个项目总投资2.55亿元,项目规划面积4.2平方公里,依托中草药材种植产业,重点是石岭镇景观门楼、基础设施、石岭河水系生态改造、药材产业园等项目。

“石岭镇项目已于去年启动,在拆迁工作方面我们得到了龙湖区的大力支持和当地百姓的配合,使得项目得以顺利实施。”负责基础设施建设的中冶交通集团石岭镇项目负责人国中臣介绍说,项目建成后,将大力提升镇区的基础设施水平,促进剩余劳动力再就业,改善石岭镇居民的居住环境,繁荣小镇经济。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将会成为石岭镇的支产业,它对增加当地财政收入、促进经济发展起着重要意义。届时,青山绿水、百花齐放、莺声燕语,人们将看到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如画般的美丽乡村。

龙湖区以持续推进旅游产业健康发展为努力方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走生态发展之路,建国际一流景区”主体思路,将龙湖区打造成为国际一流景区、国内旅游目的地战略部署,创新思路,坚定信心,以“三抓”为切入点,“三早”为行动指南,开足马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推动旅游产业新的突破。示范区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未来的理念,积极协调、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除了今年春季拟开工的5个项目,其他计划开工项目也已准备就绪。龙湖区按照“一区两线三镇”的总体框架,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努力构建多元化的旅游发展格局。

二龙湖有着少女般靓丽的湖光山色,可谁人知晓,在它壮阔的胸襟中,还深藏着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燕国古城遗址公园建设项目计划占地10万平方米,总投资0.5亿元,内容包括建设燕国古城博物馆、考古挖掘体验场等。燕国古城的发展和挖掘,将揭示一段沉睡的年轮。此外,云翠谷温泉旅游度假村项目也在积极筹建,项目占地预计20万平方米。项目负责人赵呈天表示,度假村以温泉为主,有望打造东北三省的温泉度假村,同时将成为花海尽收眼底的少有之地,配合索道、登山、钓鱼等休闲娱乐措施,成为娱乐度假的不二之选。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推动龙湖区就业,对当地经济发展也将起到促进作用。

在二龙湖生态保护示范区,滨湖路建设项目、“燕北水镇”建设项目、龙湖旅游码头建设项目等项目已经初具雏形。在未来,这些项目带来的体育比赛、休闲慢行、古城博物馆、考古发掘体验、水上娱乐、古城商业街等亮点工程将陆续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增强区域发展潜力,实现景区与主要干线的互联互通。龙湖区将在近期开工建设两条旅游公路,即石岭镇至二龙湖一级旅游公路和滨湖路,由此构筑龙湖区旅游发展的新框架

龙湖区正以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绘制发展蓝图,推进龙湖区的总体规划,以持续推进旅游产业健康发展为方向,全力实现各项工作新的突破。

记者手记:在前往龙湖区的路上,记者看到了群山环抱,琉璃千顷的秀丽景色,二龙湖是一颗上帝遗落在人间的明珠,难掩其璀璨光芒。阳春三月,龙湖区的各个项目如同雨后春笋,在这片苍茫富饶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如今的龙湖区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同频共振谋发展,努力开创示范区工作新局面,呈现出一片良好的发展态势。龙湖区将以艰苦奋斗的精神、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与紧迫感,用实际行动将“规划图”变为“施工图”,科学有序的推进龙湖区建设工作,打造一张全新靓丽的龙湖区名片。

标签:四平,旅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