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假房东+假房源+黑中介,吸钞机要注意!

newhouse816940581  2018-03-15 12:40

[摘要] 现在很多中介都已经一二手联动卖起了新房,但是,那些所谓的新房,其中也有很多猫腻,小丽就遭遇了史上最坑的新房骗局,被骗了将近百万,假房东、假房源再加上中介工作人员的联手欺骗,让小丽对于中介都产生了莫大的心理阴影。

今天就是315,又是一个消费者诉说自己辛酸消费故事的日子,而对于广大的购房者来说,的幸运就是没有买到坑人的房子了,可是防贼难防,防骗也难防,偏偏市面上就有很多骗人的房子。

现在很多中介都已经一二手联动卖起了新房,但是,那些所谓的新房,其中也有很多猫腻,小丽就遭遇了史上最坑的新房骗局,被骗了将近百万,假房东、假房源再加上中介工作人员的联手欺骗,让小丽对于中介都产生了莫大的心理阴影。

这套房子算是一手更名房,很多读者或许对于这种房源不甚了解,下面艳姐就和大家说说小丽的故事。

O.1划算的“一手更名房”300万不到

小丽在某中介看中了一套一手更名房,这家中介人员和小丽说这套房源为内部房源,先到先得,她需先向房东支付房屋差价,办理完一手更名手续后,小丽再向开发商支付剩余购房款。

很多人对于一手更名房并不熟悉,艳姐在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一手更名房主要分为两种:

一种是开发商网上不备案的房源,一般情况是开发商以内部员工名义、或内部关系搞内部预订,其中内部认购的都是交了定金后签协议的。

另一种则是个别购房者交了首付,开发商完成了网上备案,但没有实质签订购房合同、完成交易的。需要开发商到房产局经过一系列手续撤销备案,然后才能更名。

小丽在没有了解和证实该房源是否已经在网上进行过备案的情况下,内心早就乐开了花,自己终于可以买到新房,而且价格还非常划算。

中介人员的居间下,小丽在2016年9月3日签订了《购房转让协议书》,协议书中约定小丽向房东购买总价为296万元的房屋,2016年9月3日小丽向房东支付89万元的差价,其余房款207万则直接与开发商签预售合同。

NO. 2老赖房东和中介联手“拖延”

按原协议约定,买卖双方应在9月22日-9月29日,如有变化,在10月5日-10月10日之前去开发商处签署预售合同,支付首付款。也就是说,最晚的deadline是在10月10日,过期的话就算卖方违约。

然而,戏谑的一幕发生了:房东一直拖延签订正式预售合同的日期,一直到10月10日,房东以各种事情为借口,都没有配合办理相关手续。

这个时候,嘴皮子利索的中介工作人员就各种安抚和劝说,还让小丽同房东签订了《补充协议书》,对于签订《上海市商品房预售合同》及办理改名的时间进行了延期,变更至2016年11月30日前,并承诺降低房款。

但老赖房东一直拖延到11月30日,小丽只能捉急地催促中介。直到12月4日,该中介人员打印了《上海市商品房预售合同》,合同载明房屋总价为人民币207万,中介在这里耍了伎俩欺骗小丽,对小丽说开发商房屋合同价格是固定的,小丽之前已支付购房款人民币89万元整是私下给房东的,不体现在预售合同中,该预售合同就能保障小丽的利益,还让小丽签字确认。

然而,实际上该合同完全是该中介自行杜撰,没有开发商的盖章,甚至没有房东的签字。

NO. 3假房东+假房源+黑中介的超级吸钞机

直到几个礼拜后,小丽请教了律师朋友,才发现自己已经上当受骗了,房东和中介人员联合起来把她给骗了,实际上并不存在这套一手房房源

当然,房东也不是省油的灯,运用这个伎俩骗了好几个小白,房东最终遭人举报被警方拘留审查,房东名义上是卖房,实际上是为了骗取购房款,房子并非其名下房屋,但是房东已经将小丽所支付的购房金挥霍一空。

小丽将近100万的钱都赔进去了,她只好把陪同作假的中介告上法庭,但是那笔已经花出去的将近百来万的房款,要全部拿回来估计是非常困难的。

艳姐在这里提醒大家,更名房虽然可省税费,价格又低,也存在购买更名房成功的案例,但是必须要意识到买更名房存在风险。不建议购买,若实在想买,提醒几点注意事项!

1、更名房大多数是购买开发商手里的未经网上签约的房子,要先跟开发商落实清楚,确定房子确实未网签,而且开发商配合办理更名手续。

2、《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中规定:“未依法登记领取权属证书的房地产不得转让”。对于违反此规定签订的购房合同,虽无明确法规将其定性为无效合同,但若有一方当事人主张其无效,该购房合同的法律效力无法保障。因此,任意一方如果不承认合同内容,都会导致合同无效,其中存在的风险确实较大。

对于这类“更名房”,购房者一定要看清合同,不要把钱直接打到“房东”的账户,而是要由“房东”陪同到开发商处现场交款,并进行更名,将原合同作废。

艳姐福利:315防骗防坑指南

今天是315,所以本期加餐将送给大家最容易买房受骗的4个坑,希望大家能够引以为戒。

1. 买房遇到假房源

建议:买房之前一定要查验房产证,房东身份证,谨防遇到身份证和产权人不一致的情况,甚至在查验产权人身份证时还要认真核对本人和身份证是否是同一人。

2. 谨防遇到有查封的房子

建议:购房需谨慎,以防遇到有查封的房子,在购房前一定要查看产调单(不动产登记簿),在购买房屋时,一般中介和买家会要求出售人也就是房东,出示所交易房屋的房屋产权证,由此来确定房屋产权情况。但是,房屋产权证所登记的信息并不一定就是该房屋的真实的产权情况。

有可能产权证是伪造的?有可能房屋已出售给他人,房东之前有两本产权证,房产交易中心只没收了其中一本?有可能房屋产权经进行了产权份额的变更,但旧产证因为各种原因未被回收?所以只看房产证,无法看出房屋的真实的产权情况,只有不动产所在地的登记机构所登记的房屋权属情况,才是具有公信力的准确权威的房屋权属情况。

产调单除了可以了解房屋的权属情况以外,还可以了解房屋上是否有抵押,是否有查封等权利限制情况?有查封的房屋正常是无法进行过户交易的。而且这个产调单一定要是近期拉出的产调。

3.房子里有其他人的户口怎们办?

建议:买房子最怕房子里有其他人的户口,这个如何预防,在买房前一定要详细问清楚,并且在房屋买卖合同中一定要约定户口迁出保证金条款或者将购房尾款的支付与户口迁出挂钩。如果在房子过户后,卖家不迁户口,根据的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常住户口管理规定》(沪公行规〔2018〕1号)第三十二条规定:户口可以强迁。

4. 买房贷款出问题,该怎么办?

建议:买房过程中,最怕贷款出问题,因此,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前一定要对贷款银行的要求有清晰的了解和判断,很多买家对自己的贷款条件没有充分的了解,导致贷款未被银行审批,又没办法全款买房,最后很可能会违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